close
msn是每個上班族每天都一定會開啟的程式

也方便了人們許多工作上溝通傳輸的麻煩事

以及打屁聊天排遣空虛又寂寞的一天

但我發現到一件很可怕的事實

常常看到在自己的暱稱上..

打上自己對自己訂定出自己的願望

或是自己的目標..(相信你們也有這個經驗..so am I..)



當然人生有希望或目標是很好的事情..但是..



《案例1》.....某A女2年前暱稱寫:

“我一定在瘦5公斤..今年夏天要穿上比基尼~“

某A女1年前暱稱寫:

“我一定減肥成功..明年夏天我也要穿比基尼在沙灘上讓男人流口水“

某A女今年暱稱寫:

“他X的~!!!怎麼就是瘦不下來..“


可是根據本人2年來對A女的觀察..他中間的暱稱寫著...

“今天跟同事去xx日本料理..東西真新鮮“
“xx燒肉真是太~好~吃~啦“
“久違的同學會..甜蜜花園蛋糕吃到飽“
“碧砂漁港頂級海鮮吃通海“
“秋天..真是個吃帝王蟹的好季節“
“天氣好冷喔~真想吃羊肉爐“
“掛網不在..跟朋友去吃宵夜“
...
..
..
..

就是這樣以此類推

一年12個月..每週都看到他的暱稱緊密的跟不同的美食有著良好的互動

2年下來..只有看到他每年3.4月才會出現的要減肥的暱稱(馬的~想想四川的災民吧!)

其餘都是吃吃..願望跟目標等於倒著走..


《案例2》.....某B男07年前暱稱寫:

“不能在這樣下去了..要好好努力工作“

某B男07年2月暱稱寫

“努力+認真+奮鬥“

某B男07年6月暱稱寫

“每個人都有不同人夢想及人生“

某B男07年9月暱稱寫

“下定決心..這次真的要拼了“

可是根據本人2年來對B男的觀察..他中間的暱稱寫著...

“真機車~一大早開會就在那邊靠邀“
“沒事就叫我影印跟倒垃圾..這種小事不要叫我做“
“希望下一個新工作有個好老闆“
“ 只是遲到幾分鐘就在那邊唸唸唸“
“人生的轉淚點..這次我一定會加油的“
“媽的..一直加班加班..我們不是人喔“
“現在是凌晨12點..我還在公司加班..老闆還在...真變態“
...
..
..
..

就是這樣以此類推

一年12個月..每次都看到他抱怨當下的工作..ㄏ
一上班就等著下班..有時上班時間常常找我聊天(不很忙嗎??)
有時想想他加班到12點..但是老闆還在..我自己加班到3.4點
我們的老闆早就熟睡得像倶死屍一樣
影印跟倒垃圾..這種小事不找你做..難道要老闆自親自做嗎
其實他的老闆算好了..還說以為加班請我們吃宵夜就可以了嗎..(我們連飲料都沒有~唉)

是不是在自己暱稱上打上自己的目標跟願望
反而不會實現..反倒會更糟ㄋ

其實說魔咒是開玩笑的..
想要實現自己理想的目標
最好的方法..靠的應該是擬定計畫跟堅持吧
以後看到msn名單上朋友的暱稱又在訂目標時
可以問他有沒有好好堅持自己擬定的計畫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oc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