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m's雜誌滿一歲生日

祝我生日快樂~

反省自己在這裡一年內  學到多少 得到多少 又覺悟了多少

其實老實說  真的沒有學到實質上的技術方面的東西

心態上倒是成長了不少  還有終於明白之前蘋果編輯跟我說的話

在還沒進這行前  一直很嚮往也抱著期待

等到進來從期待  失望  到絕望

看到一堆噁心巴拉的虛偽人前人後的人

自己也漸漸迷失了自己  到底我當初是為了什麼而來的

我是什麼人  該作什麼事  什麼才是我應該做的..

為了這個工作我失去了很多東西

我的家人  我的愛情  我的朋友  我的夢想  以及我的初衷

一直催眠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  以為跟所有日劇主角一樣

只要努力 堅持  一定可以得到大家的肯定

或是跟所有童話故事結局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到2009年的今天  我堅持的一切  每天支撐著我的信念

都漸漸崩塌瓦解掉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  到最後只是膚淺為了那點微薄的薪水而已

不明白幹嘛這麼拼命  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對不起爺爺 

你不保佑我是應該的  因為我沒有好好送你一程  整天加班

對不起老媽 

我跟你2.3個月才見一次面  身體最近越來越不好

我都一直忙到沒時間陪你看醫生 

對不起老爸

找我找了一個禮拜  忙到沒時間接你電話  跟你聊天的時間都沒有

連爺爺忌日當日還不知道要回去  還要你通知我

對不起妳

我只會把工作壓力發洩在你身上  只有你在任何時候會支持著我真心關心我

我還對你大小聲  值到現在才知道自己幼稚

對不起關心我的朋友

其實在我入行不到半年  就一直叫我離職  常常因為工作跟你們吵架

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好  才想叫我走  但我一直愚蠢得欺騙自己還熱愛著這份工作

只有你們看得出我內心不快樂  還一直愛面子逞強強顏歡笑

 

一年了  雖然才過一年  可是好像過了2.3年

謝謝宜珎前輩今天把我敲醒

我只是個美編  只要做好自己的事  我做得太多了

講難聽一點  美編只是雜誌裡一個小小的B咖

過程中  就算你做多少事 多拼命 花多少時間  幫公司想再多

也不會有人感謝你 記得你

因為你只是幕後工程  一個不起眼的螺絲

我很高興我這一年了解了自己在這裡的生存價值

不要以為我只是個動不動就換工作的草莓族

我要在這第2年裡  開始好好回歸自己

做一個稱職的美編

一個快樂工作的螺絲釘   加油!!帕卡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oc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